會員學習心得(2)

================== 以下為會員學習心得 ==================

轉貼:奇狐社區,作者84380487
每個進入金融市場的投資者,通常都會在進入之前先做一些功課,無論是學習所謂的技術分析也好,或是翻書看投顧分析也罷,應該都是覺得有一定的胸有成竹才會開始自己的投資之旅,畢竟既然要進來都是希望可以從中獲得一些報酬。當然我也不例外。

從一開始的股票、基金,到後面開始進入期貨市場,從一開始的二個月賺200%,到後面一個月賠光所有資金,這中間的起起落落我相信在市場上的例子一定屢見不鮮,不過失敗並不可恥,重點是要如何爬起來才重要。如果認為這是個吃人的市場,永遠不可能從這裡面翻身,我只能說對了一半,因為既然進來就要有「可能會輸」的心理準備。但如果可以找到一個對的方法,我相信在這裡面絕對有獲利的機會。

就在我從失敗中一路尋求一個交易中的聖盃中,我一直在思考一件事。所有的技術分析、關鍵點位、支撐壓力等等的名詞,都在告訴我一件事就是「預測未來」,透過已經走出來的盤勢來判斷未來可能的走勢。但重點是,未來真的可以準確的預測嗎?所謂的支撐一定就不會跌破?壓力一定不會突破?空頭走勢會有反彈,多頭走勢會有回檔,但空頭何時反彈?會彈多少?多頭何時回檔?會回多少?我相信從有金融商品以來,這些問題一定反覆在投資者心中出現,大家也都希望可以找到方法來做出對的判斷。但我心中一直在想,未來真的能預測嗎?

直到有一次因緣際會下看到此篇文章,裡面有一句話正好打中我心中的疑問,「真正的交易是跟著「走勢」走」。看到這句話我突然有種頓時想開的感覺,對呀,與其一直去猜走勢會如何,不如就跟著走,必竟走勢不是我們能影響,而是市場決定一切,既然如此,何不把主導權回歸到市場本身,硬要去猜測沒有意義。

從網路上找到這位撰文者,也就是我現在的師父,聊過對市場的看法之後才發現,原來我一直想找的交易邏輯真的有可能化為實際的策略。師父用了畢生的時間和精力在鑽研這個交易策略,中間經過了無數次的修正,終於完成了可以在所有金融市場裡通用的交易策略,說穿了很簡單,7條均線成為210種組合,再加上最重要的單根K棒。但裡面卻包含了所有技術分析的邏輯,而看似複雜的計算,最終還是要回歸原點,就是不要「預設立場」,一切交給市場去決定方向,我們就做個市場的追隨者即可,市場走多我們就跟多,市場走空我們就跟空,魚頭魚尾留給厲害的人去吃,光吃魚身就可以永保安康,這才是重點。而要如何判定多空呢?一句話,鑑古知今。歷史總是不斷的在重演,以前發生過的事未來再發生的機率非常高,所以,只要把以往發生事件的始末抓出來,當未來再發生同樣情形時,就可以大膽預估出未來的走勢。但還是要知道一件事,世界上沒有「絕對」的事情,不可能有百分之百獲勝的交易策略,這時就會有人想問,那錯了怎麼辦?我會告訴你,錯了就錯了呀,只要繼續跟著做,後面自然會還你公道的!

很多人花了一輩子的時間在找尋一個對的交易方法,但都不見得可以真正找出來,但現在師父花了這麼多精力,終於完成了這套交易方式,當然我認為它為「無價之寶」,且他現願意找尋志同道合夥伴,跟著他一起在這個市場上得到報酬,如果看見我這篇文章的你,希望可以成為我們的夥伴之一的話,加入我們絕對是進入金融市場幸福的開始,也會是投資失利惡夢的結束。

1.本留言處歡迎多加留言交流,但不歡迎垃圾留言及廣告留言。
2.對於分析法有問題歡迎提出。
3.站長保留不當刪除留言的權力,若造成不便尚請見諒。
  1. gravatar

    # by David歐文 - 2012年3月10日 晚上7:52

    您好!閒來無事,已很久沒看文章了,剛好拜讀您此文,我認同!謝謝您的分享!

    歐文 120311