會員學習心得(1)

================== 以下為會員學習心得 ==================


轉貼:奇狐社區,作者silvia63
從來沒想過有一天我會進入程式交易的世界裡。

我是從事系統開發暨程式設計方面的工作,在一次因緣際會下認識老師,幫他修改系統。剛開始我也只是根據老師的需求寫程式,對於其計算過程及結果並無多大興趣,直到最後老師要我寫一個可以算出勝率的程式,完成之後我上網去查詢別人寫的系統勝率,發現... 老師這套系統的勝率高得離譜,問老師之後,老師只回答了一句:「系統是你寫的,難道你自己都不相信嗎。」就這樣,我踏入了程式交易的世界。

索羅斯在他的投資啟示裡有提到:「昨天的歷史,就是明日的走勢」。大部分的情況下,大盤是理性而且可預測的,歷史的經驗往往可以預測未來,因為歷史是會重演的,所以以史為鏡不失為預測的重要方式。這套程式交易系統的原理其實很簡單,就是根據過去的歷史,決定這根K棒的走勢,不搞技術分析,所以你不用懂波浪理論或 xxx八大法則,系統只是根據該 K 棒現在所在的位置(均線) 告訴你接下來要向左走向右走,並把計算結果直接寫成「策略」供看盤軟體使用,坦白說,所有技術分析、均線理論等到現在我沒一個搞懂,但這對我在操作上並無任何影響。

當然,使用這套系統之前,還是有功課要做的─「畫線」,不是畫 K 線,而是告訴系統,哪根要做多、哪根要做空,也就是所謂的「歷史」。每個人畫出來的「歷史」一定都會不太相同,有的人想要做比較大的波段,有的人希望連小波段都要做,所以結果因人而異,而老師都會要求我們這部分一定要自己做,不可以偷懶直接拿別人的來用,因為唯有親手做過之後,才會真正了解這套系統的運作,將來如果想要修改「歷史」,也才知道要如何修改。

「畫線」的功課其實只要做一次就好,但對於我這一開始連K線圖及均線都搞不太懂的人,確實是費了不少功夫,前前後後總共花了將近三個星期才完成(有時候畫到快抓狂),之後老師又再帶著我從頭檢查一遍,諸如有些可以做我卻沒做的,跟我解說原因,在指導過程中老師總是有問必答,也因此我才開始對均線有些概念。現回想起來,那段日子老師也很辛苦,因為時值盛夏,下午天氣熱到屋頂都快要燒起來了,實在無法讓人專心工作,所以我們乾脆約在早上 4:30 開始,一直做到開盤前8:30 左右,真的很感謝他的付出。

這套系統在操作上也很簡單,將「奇狐」看盤軟體設定完成之後,只要啟動「奇狐」的即時連線接收,就會自動去讀取策略檔案,並根據策略標示訊號,而策略也不需要每天產生,除非你有需要改過去的歷史結果,否則,根本不需要重新產生。如果你有使用自動下單機的話,更可以搭配使用,每天只要開盤前開啟電腦,確定連線及自動下單下單機正常,就可以離開去做你自己的事,賺錢不就是這樣嗎!愈簡單愈好!你不需要再每天花時間做功課研究大盤走勢,所有利多或利空消息都是多餘的,你只要好好做一個「跟屁蟲」就可以了。

老師常告訴我們,他花了25年的時間,散盡無數家財,才研究出這套系統,至於為何不留著自己用就好,而要花那麼多精力教別人,因為大部分的人花了一輩子的時間卻研究不出一點結果來,他願意把這套教給大家使用,就是希望大家不要再浪費時間跟金錢。

最後我要說,跟老師的認識是偶然,也是命運使然。這不是你有錢就遇得到,更不是你有錢人家就願意教,正所謂「好的老師帶你上天堂」,各行各業無論是學習技術或知識,自己的努力固然重要,但如果能遇到對的老師,教你對的方法,絕對可以讓你事半功倍。

1.本留言處歡迎多加留言交流,但不歡迎垃圾留言及廣告留言。
2.對於分析法有問題歡迎提出。
3.站長保留不當刪除留言的權力,若造成不便尚請見諒。
  1. gravatar

    # by David歐文 - 2012年3月10日 晚上9:33

    您好!


    確實!
    老師的精神很令人佩服!早上4:30開始…,一位肯付出,一位肯學習…非常不容易!
    謝謝您的分享!

    歐文 120311